新闻动态

发布日期: [2024-04-16]

 

        4月12-14日,由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冰冻圈科学青年论坛”在成都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围绕主题“冰冻圈科学与工程及可持续发展”,设大会特邀报告、专题分会场和研究生论坛,共组织231场报告。中国科学院秦大河和赖远明院士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

发布日期: [2024-03-28]

  3月24日,冰冻圈科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CSCS)2023年度理事会在海南陵水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国冰冻圈科学的发展,探索冰冻圈科学新的发展方向,推动冰冻圈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和区域可持续发展。会议由CSCS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冰冻圈科学与冻土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

  ...

发布日期: [2024-02-28]

  2024年2月24日,国际冰川学会(International Glaciological Society, IGS)发布2023年度Seligman Crystal奖评选结果。鉴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名誉所长姚檀栋研究员在青藏高原冰川学、气候学和环境变化领域做出的开创性突出贡献,及其在气候变化和冰芯研究领域的国际引领作用,IGS评奖委员会决定,授予姚檀栋院士冰川学界最高荣誉——塞里格曼冰晶奖章(...

发布日期: [2023-12-14]

 

        12月8日至9日,由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四川大学、西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协办的2023年冰冻圈灾害研讨会暨冰冻圈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西南石油大学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 [2023-07-31]

秦大河院士当选INQUA终身荣誉会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