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首次学术沙龙和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2022年1月13日,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在线开展了“冰天雪地 东西联动”冰冻圈女科学家首次学术沙龙暨第一届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沙龙环节由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主任臧淑英教授主持,邀请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成栋优秀青年学者李晓英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黄河中上游生态环境与水资源变化研究》、《野火对北方森林生态系统及冻土环境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科研学术、女科学家成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工作会议环节由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璞玉研究员主持,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冰冻圈科学学会(筹)秘书长效存德教授分别致辞,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和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臧淑英主任介绍了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筹备过程,委员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对委员会章程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康世昌研究员和效存德教授对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加强委员单位的多样性,尤其是冰冻圈科学人文等领域的工作交流,共同推动冰冻圈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最后,臧淑英主任对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全体委员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委员会的工作。

 

0120-1.png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勾晓华教授学术报告

0120-2.png

东北林业大学李晓英副教授学术报告

0120-3.png

康世昌研究员致辞

0120-4.jpg

效存德教授致辞

0120-5.png

臧淑英主任介绍工作委员会筹备过程

0120-6.png

工作会议